產量多價格暴跌 高麗菜1公斤不到10元農民慘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高麗菜因過年後需求大降,加上盛產,價格直直落,根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高麗菜的交易均價來看,去年12月每公斤最高飆到33元,隨著一月因為疫情影響,餐廳需求量減少加上天氣回暖,1月底跌破20元,2/23只剩下5.5元,直逼農委會監控的成本價位5.3元,讓農民幾乎欲哭無淚。

新鮮高麗菜,師傅動作俐落,一刀切下,蒜頭、辣椒下鍋爆香,放進高麗菜,大火快炒,油亮亮的香蒜高麗菜,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高麗菜近期因為盛產,加上年節過後需求大降,價格直直落。

根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高麗菜的交易均價,去年12月每公斤最高飆到33元,隨著1月因為疫情影響,餐廳需求量減少,加上天氣回暖,1月底跌破20元,2月23日只剩下5.5元,直逼農委會監控成本價位5.3元。聽到菜價慘跌,也讓餐廳業者笑開懷。

餐廳業者 吳小姐:「降價大概20%,我們的(進貨)量會大概多10%~15%。譬如說我們有推出便當,便當的部分,我們會把高麗菜的用量跟變化,做比較多的運用。」

走到傳統市場,一顆顆渾圓飽滿的高麗菜擺在攤位上,攤販業者也表示,價格跟之前比,真的差很多。其他像是玉米,今年一月初每公斤價格46元,如今只剩下26元左右,花椰菜則是從6字頭變2字頭,就連青江菜也腰斬。

民眾:「(一斤)便宜個10塊有啦。」

攤商:「現在一斤25元左右,因為現在比較便宜,之前一斤差不多50塊60塊左右,掉到40塊,今天又降了。應該是農民種了太多。」

攤商:「去年寒流的時候,那時候菜價都很高,跟寒流比的話,應該至少都差了一倍以上的價格,現在便宜至少一半以上。」

天氣回溫,產量暴增,菜價溜滑梯,讓農民簡直是欲哭無淚,菜價要回升,至少要等到清明過後,才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