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家醫院停用中國製口罩 質疑是感染禍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1.11億人確診,超過248萬人病故。菲律賓向英、德喊話,提議輸出菲律賓的醫護勞力,來換取疫苗。法國多家醫院停用中國製口罩,質疑是感染禍源。疫情爆發超過一年,布林肯批中共仍未分享數據。

 

全球逾1.11億人確診 逾248萬人病逝

最新數據統計,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1千1百99多萬人,死亡2百48萬1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疫情最嚴重為美國,確診達2千8百24萬多人,50萬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菲律賓向英、德喊話 提輸出菲醫護勞力換疫苗

菲律賓政府官員23日表示,如果英國和德國同意捐贈該國急需的COVID-19疫苗,菲國將同意讓數以千計的醫療工作者前往這2國工作。護理師工會則表示:把醫護當出口產品令人厭惡

菲國勞工部國際勞工事務司(ILAB)司長維斯培拉斯(Alice Visperas)表示,菲律賓願意提高上限,以換取來自英國和德國的疫苗,這些疫苗將給赴海外工作的工人和成千上萬名菲國遣返者施打。

維斯培拉斯告訴《路透》,「我們正考慮根據協議取消輸出上限的要求」。英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要求,德國使館也沒有回應。

菲律賓護理師聯合會(Filipino Nurses United)秘書長安達莫(Jocelyn Andamo)則表示,「我們對政府將護理師和其他醫護人員當作商品或出口產品感到厭惡」。

 

法國多家醫院停用中國製口罩 質疑是感染禍源

法國新聞網站22日報導,當地許多醫院已決定停用中國製KN95口罩,因醫護人員擔心口罩的有效性,並質疑口罩與院內群聚感染是否有關。

外科手術聯合會(Collectif Inter-Blocs,CIB)和急診中心聯合會(Inter-Urgences,IU)共同於今年2月公開發表一份全國諮詢報告,報告發現,中國KN95口罩的使用與醫院群聚感染可能有關聯。醫院從去年春天就開始有群聚感染出現,儘管已遵守防疫規範,冬天群聚狀況卻仍倍增。

法國濱海城鎮漢岱(Hendaye)一間公立醫院1月中收到一批KN95口罩。口罩抵達15天後出現20位人員確診Covid-19 !院方2月決定不再使用KN95,因為耳帶有問題、太鬆了等。」

回收的447份問卷中,超過2/3的醫護人員表示曾經使用過KN95。CIB發言人夏齊(Grégory Chakir)指出,是「包裝上面寫的『非醫用』字樣讓醫護人員主動提醒協會」。

 

疫情爆發逾一年 布林肯批中共仍未分享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WHO)率領的國際團隊近期赴中國進行病毒起源調查,但《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拒絕交出疫情爆發初期174名武漢病例的原始資料,僅提供中共官員與科學家自己對病例資料的廣泛摘要和分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世人目睹COVID-19帶來的毀滅性衝擊,若要避免類似事件再上演,必須確保全球衛生安全體制整體上更完善,才能在疫情完全爆發前就先抑制住情況,並採取必要措施。

布林肯指出,若要達成此目標,各國需做到公開透明、信息分享,並在疫情一開始就讓國際專家有權限取得數據,「但很不幸地,這些我們還沒從中國(中共)那看到」。

21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表示,中共未能提供足夠的有關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內部傳播的原始數據。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接受美媒採訪時譴責中共瞞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