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控:昔兩岸醫藥衛生協議 成打壓台灣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打算採購德國BNT疫苗,之前爆出受到中國代理商「上海復星」的阻撓。台灣民間團體今天(24)記者會,揭露中國復星公司實質控制人具有中共統戰背景外,也抨擊前朝政府簽訂的《兩岸醫療合作協議》,現在恐已成為中共打壓台灣的幫兇。

民團指出,復星醫藥不只有中共統戰組織的背景,江旻諺攤開股權結構,發現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在復宏漢霖持有54%的結構,復宏漢霖更以百分之百全資,擁有在台灣的漢霖生技。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54%、100%,所以他的影響力是非常直接的,當時他們(復星與德國BNT)簽訂授權合約的時候,董事長就是這一位吳以芳,就是在台灣漢霖生技的董事。」

馬英九2009年開放中資來台,漢霖生技才有機會在2010成立。賴中強更抨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兩岸醫療合作協議,更是將台灣綁進大中華的始作俑者。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在這個(兩岸醫衛合作)協議裡面就約定說,雙方同意會在疫苗研發合作,會在臨床試驗上市前的審查合作,這些條文,都被復星醫藥拿來跟德國人證明,他有權在台灣申請臨床試驗。」

主辦單位呼籲投審會應該重啟調查,並呼籲衛福部核未來准中資新藥,應該加上「不得有矮化台灣地位之宣傳,否則撤銷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