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柯同台預告藍白合作?兩人不說死先談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天(24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在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論壇同台。讓外界是相當關注,是否預告藍白合作。對此兩人不否認也不承認,都是強調議題合作,無關選舉。

來賓排排站合照,其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成為媒體焦點。柯文哲雖然不是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民黨舉辦的論壇,不過兩黨合作的議題,還是受到關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台灣你知道就是這樣,每天要嘛談選舉要嘛談意識形態,奇怪,其實民生議題還是要拿出來討論。我倒覺得是這樣啦,對我來講,你只要講民生議題,不分黨派我都可以來參加。」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尤其在立法院當中,我們作為在野黨我們跟其他在野黨,本來就是在議題的合作上面,我們是開放的,我們也不會去設限。政黨的這個議題上面的一些討論合作,它跟我們地方選舉實際上是不相關的。」

但媒體關注,外界分析台北市選情不再是傳統的藍大於綠,這次江啟臣邀請柯文哲來參加論壇,是不是想藉此拉抬聲量。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應該不需要吧。基本上我們就是很簡單的思維,希望今天的這個論壇,能夠邀請我們在野的各個政黨,一起來參加。」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離選舉還早,我們看台灣的選舉,風向三個月就已經換來換去,所以我倒覺得是這樣,每天認真過日子、快樂過日子,真的要選舉,最後半年差不多。」

江啟臣強調,在野黨應該發揮監督跟制衡作用,如果在野黨能藉由討論產生共識,對監督執政有幫助。政黨間可以討論議題並溝通,甚至有相互合作,不過這不能跟地方選舉一概而論,在選舉上,政黨以確保候選人勝選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