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余茂春投書外媒:中共實驗室置世界於險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前國務卿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23日)聯合投書媒體,質疑中共的病毒研究、共軍研究生化武器、生物安全規範等議題,並指出中共軍方科學家曾說在十年內發現近2千種新病毒。文章抨擊中共掩蓋病毒來源、疫情不透明,可能導致百萬人死亡的悲劇再次發生。世界有責任確保,不容許中共恣意妄為。

發出推文警告世界,指出中共掩蓋病毒來源,對於疫情不透明,可能導致百萬人死亡的悲劇再次發生。

23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學者余茂春,共同投書外媒,以「中國實驗室不顧一切將世界置於險境」為標題,指出中共執迷於病毒研究,卻不重視實驗室的生物安全規範。並直言中共阻礙了世衛的調查。先前,蓬佩奧就多次斷言,世衛的調查無法獲得原始數據。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13):「他們(WHO)將無法獲得,我們所知已被銷毀的原始病毒株。這說不上是場調查,更多是一場旅行。他們(WHO)從前端弄錯了,他們繼續犯錯,受挫敗者是美國人民與全世界,因為無法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下周、下個月或明年。」

此外,對於中共極力掩蓋病毒來源,並且甩鍋給美國,甚至是各國進口冷凍食品,蓬佩奧也曾反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至少從2016年就開始研究冠狀病毒,提高病毒傳播性或致死率,並且從2017年以來,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代表中共軍方進行機密研究。指出病毒起源應是來自武漢。

時任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1.13):「中共提供了不是一兩個,而是至少三個(中共病毒)起源的說法。他們繼續試圖混淆視聽,我們看到(病毒)不僅起源於中國,而且就在湖北武漢。」

而現任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都批評中共,沒有提供中共病毒在中國內部傳播的足夠原始數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02.20):「我們要避免瘟疫再度爆發的方式,是確保我們全球擁有更好的健康安全系統,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就發現它們,並採取必要的步驟。這需要一些注意事項。這必須要國家公開透明、並且會分享訊息、也要求疫情爆發初期就與國際專家接觸,不幸的是,這是我們在中國看不到的事情。」

蓬佩奧多次呼籲世界,必須對中共究責。在這次的投書中,蓬佩奧和余茂春還指出,中共軍方曾坦承開發生化武器,它的科學家軍隊聲稱,在短短十年內發現了近2,000種新病毒。強調中共有認真對待生物安全的道義和法律義務,而世界有責任確保中共不被允許恣意妄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