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殺警二審改判17年 李承翰母:勉強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2019年7月,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車廂執勤時,被鄭姓嫌犯刺殺殉職。鄭姓嫌犯因為被鑑定有思覺失調症,嘉義地院去年4月一審判無罪,引發輿論譁然,李承翰的父親也因此抑鬱而終。台南高分院今二審撤銷原判決,改判鄭姓嫌犯17年有期徒刑,刑滿後仍須強制就醫5年,全案仍可上訴,被害人家屬終於覺得可以接受。

嘉義鐵路殺警案二審大逆轉,合議庭認為,鄭姓嫌犯犯案時,辨識能力並未完全喪失,撤銷一審判決,判處鄭姓嫌犯,17年有期徒刑。

台南高分院庭長 陳連發:「認定被告在行為時,精神狀態並未完全喪失辨識行為的能力,原判決撤銷,鄭姓嫌犯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7年,並於刑期執行完畢赦免後,另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

被害人家屬李媽媽,這也才稍覺寬慰。

被害人家屬 李媽媽:「這樣才勉強可以接受啦,別說無罪啦!無罪真的是無法接受。」

雖然改判鄭姓嫌犯17年有期徒刑,刑滿後仍須強制就醫5年,但全案仍可上訴。李媽媽強調公理自在人心。

被害人家屬 李媽媽:「就看他們怎麼去處理,公理在人心啦,對吧!」

嘉義鐵路殺警案發生在2019年7月3日,北上152車次的自強號列車上,鄭姓嫌犯因為沒有補票,在車上與列車長發生衝突,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上前處理,遭嫌犯以工作用尖刀刺入腹部,送醫不治身亡。年輕警察喪命,全案引發社會撻伐,嘉義地院隔年4月,卻依照精神科醫師鑑定報告,認定鄭嫌犯案時罹患思覺失調症,一審宣判無罪,當庭釋放。

被害人家屬 李媽媽:「那時候要是沒判處兇嫌無罪,可能我先生尚在人世,我也比較有伴,少了他一個人差好多,還好是說女兒、女婿很孝順。」

李爸爸對兒子白白犧牲難以接受,當年6月胃出血抑鬱而終,案件再度引發輿論譁然,二審檢視榮總嘉義醫院與成大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鄭姓嫌犯在犯案時,辨識能力未完全喪失,但可減輕其刑,撤銷一審判決,改判處有期徒刑17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