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 斥資40億元興建新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隨著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需求增加,群聯電子上個月舉行第5期廠房上梁典禮。而另一家同業慧榮科技,也在今天(24日)舉行動土典禮,將斥資台幣40億元,在高鐵新竹站旁建造新總部大樓。


慧榮科技舉行竹北總部大樓動土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應邀出席,歡迎國際企業進駐竹北。

新竹縣長 楊文科:「對整個我們新竹地區的竹科、台元園區、竹北生醫,可以帶來了,非常大的一個相乘的效果。」

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是台灣第一家在納斯達克掛牌的台灣IC設計公司。展望全球NAND型快閃記憶體儲存巿場需求強勁,除了在新竹高鐵站旁設立竹北企業總部,也計劃要在南港打造全新的台北企業總部。

慧榮科技董事長 周邦基:「這個台鐵弄一個這個都更的計劃,我們也得到了這個最優這個候選人,所以我們也在議約。這個南港這個地方,我們可能也是有3~4千人可以進駐。」

慧榮科技總經理 苟嘉章:「今年的確是公司本身可以有快速的成長,那未來兩三年看起來都是有這個方向,我們覺得在半導體IC設計,目前來講,台灣是在世界上舉足輕重,我們客戶遍及全球,我們也希望利用這機會,招募到更好的同仁和員工。」

竹北企業總部基地面積佔1846坪,計畫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的鋼骨結構大樓,預估2024年啟用。透過便捷的高鐵,可提高台北和新竹兩地研發人員及客戶間溝通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