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媒產業國產化 中油成立「先進觸媒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觸媒」是石化產業製程重要元素,更是能源轉化和有機材料製造關鍵。24日上午,台灣中油公司在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成立「先進觸媒中心」,並與中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攜手達成觸媒國產化的目標。

台灣中油公司在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成立「先進觸媒中心」,揭牌儀式中,說明加氫脫金屬觸媒等等其他觸媒,可以把高汙染石化變成環保石化、有害氣體變成無害氣體、廢食用油變成生質燃料,中油與中央研究院攜手合作,要讓台灣在關鍵材料領先全世界。

台灣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中油公司今天觸媒中心的一個成立,是一個關鍵的一大步,我們也希望由這樣子觸媒中心的研發,來帶動中油公司往先進材料,也就是從過去的燃料變成更多的石化品,更多的石化品變成更多的材料,那這裡面的關鍵都需要觸媒。」

台灣中油也與中研院簽署「先進觸媒研發交流平台之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致力邀請國內外重要廠商在台灣建立產業聚落,補強整體循環產業發展,達成觸媒國產化目標。

中油煉研所所長 蔡銘璋:「今天成立先進觸媒中心的一個主要目的,在於整合國內相關的一個、研發人才 資源以及場域。」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未來將有三個重要的工作,第一是研發先進材料所需要的觸媒,第二是中油未來將要轉型、它會有更多的原油,未來不要再用作燃料要變成材料,那這中間需要很多觸媒的研發,那第三個我相信是非常多國人都很關心的,我們怎樣子在工業發展過程中,減汙減排尤其減碳的議題。」

觸媒是石化產業製造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更是能源轉化及有機材料製造的關鍵,過去均仰賴國外專利廠商。台灣中油成立「先進觸媒中心」,也向外界展示,推動建構台灣自主觸媒研發能量的決心和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