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繼續川普政府去年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疫情,全球確診人數來到1億1千兩百萬人,有249萬人病逝。白宮宣布將繼續川普政府去年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另外,用醫護勞力換疫苗嗎? 菲律賓官員提議 英國拒絕。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武漢病毒所,28位議員呼籲徹查。

 

全球確診1.12億人 249萬人病逝

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1千2百41萬多人,死亡2百49萬2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疫情最嚴重為美國,確診達2千8百32萬多人,50萬4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白宮宣布將繼續川普政府去年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確診中共肺炎達2千8百多萬人,50萬多人病故; 2月23日(週二)單日新增確診人數69828例,2284人死亡。白宮正式宣布將繼續川普政府去年宣布的有關Covid-19大流行的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政府於去年2020年3月13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抗擊中共病毒危機。白宮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說:「 COVID-19大流行繼續對國家的公共健康和安全造成重大風險,」並補充說,「必須在2021年3月1日之後繼續執行」。

 

醫護勞力換疫苗? 菲律賓官員提議 英國拒絕

菲律賓政府官員23日向英國和德國提議輸出醫護勞力換取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但遭英國衛生部拒絕。

《CNN》報導,英國衛生部表示,對這項協議不感興趣,該國的首要任務是讓國內民眾施打疫苗,但未來會在國際上分享多餘的疫苗。

菲律賓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政府已放鬆了醫護相關人員到海外工作的禁令,准許每年最多5000名醫護人員到海外就業。菲國官員表示,「我們正考慮根據協議取消輸出上限的要求」。

英國則表示,在國民保健署(NHS)工作的護理師比去年增加了1萬1000人,英方很感謝在NHS體系工作的3萬名菲律賓人,但不需要用疫苗換取更多醫護勞力。

 

美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武漢病毒所 28位議員籲徹查

週二(23日),28名共和黨國會議員致信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代理監察長克里斯蒂·格林(Christi Grimm),要求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WIV)的關係進行「迅速而徹底的調查」。

議員們要求格林,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從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獲得的資金總額,以及在疫情發生時,是否有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官員與該所或其美國贊助商進行溝通,以平息有關爭論,即中共病毒(COVID-19)可能是由武漢病毒所實驗室的泄漏事故而造成的。

這28名議員信中提到,「不幸的是,NIH在支持武漢病毒研究所和這項危險的研究及宣傳虛假言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NIH對其資助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在COVID-19大流行中的潛在作用不屑一顧。」議員們在信中還說,「我們還感到震驚的是,一直到2024年,武漢病毒研究所都有資格從NIH獲得額外的資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