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月起恢復外國人有條件入境及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台灣昨天(24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以及馬來西亞,這4個人都曾經在國外確診,隨著台灣國內疫情趨穩,指揮中心也宣布,邊境解封,3月1日起,恢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轉機。

結束三天零確診,指揮中心宣布新增4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及馬來西亞,這4例都曾經在國外確診,也都有2次陰性報告,目前皆無症狀。而隨著國內疫情回穩,指揮中心也宣布,3月1日起,恢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條件,非本國籍人士只要持有居留證,不須申請就可以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大家上面看到的幾條,這是跟以前的規定是一樣,就是回復到以前,但是所有進來的,還是都要有PCR檢驗的陰性,進來要居家檢疫的時候,維持一人一戶。」

指揮中心也公布,3月1日起,恢復桃園機場轉機,同時也恢復低風險、中低風險國家,短期商務人士來台,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以及非本國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邊境再度解封,不過指揮中心也提醒,防疫不能鬆懈,3月1日以後,參加大型活動仍須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外界也關心,台灣向COVAX訂購的20萬劑AZ疫苗,遲遲未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目前沒有(接到通知),那不過我們也積極請我們在日內瓦的辦事處,積極的聯繫。」

不過有歐洲官員透露,第二季AZ將對歐盟減供5成的疫苗,而台灣採購的1000萬劑,是否也有受到影響,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要減少,或減緩供貨的訊息,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