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護士打中國科興疫苗後染疫亡 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一名印尼女護士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染疫身亡,前後只有17天。

印尼週三新增7533個確診病例和240個死亡病例,單日死亡人數衝上一個月來新高。

印尼媒體報導,東爪哇省勿里達縣Ngudi Waluyo地區總醫院(RSUD)的一名33歲女護士艾妮(Erny Kusuma Sukma Dewi)在1月28日接種第一劑中國科興的疫苗後,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

2月5日,她被送醫救治,6日住進加護病房,2月14日醫治無效去世。

醫院院長烏達米表示,他們不知道艾妮從何處感染的病毒,因為在醫院的工作環境中,還沒有其他員工被確診。

印尼全國護士聯盟透露,艾妮在接受第一次接種時通過了篩選,當時她確定是健康狀態。

到目前為止,中國沒有任何一款疫苗通過了世衛使用授權的審核,卻已在許多國家大搞「疫苗外交」。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