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將獲美批准 七成南韓人憂疫苗副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心疫情,全球有超過1億1千251萬人確診,死亡人數249萬多人。美國CDC稱嬌生集團研發的單劑疫苗,有望迅速獲批准。另外,南韓週五已經展開疫苗接種計畫,包括AZ與輝瑞疫苗,不過,有7成民眾擔心副作用。

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24日表示,嬌生公司的一次性中共病毒疫苗,試驗結果顯示安全有效,為接下來批准緊急使用授權鋪平了道路。嬌生公司上個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公司的疫苗在全球試驗中的整體保護力約66%,預防重症的有效性達到了85%。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首月疫苗不良反應報告,12月14日到1月13日期間,第二劑不良反應高於第一劑。最常見症狀有頭痛、疲勞和頭暈。

紐約民眾對此有不同反應。

紐約民眾 Zheng Zhu:「我很擔心,因為疫苗才剛出來,不知道會起什麼樣的作用。」

紐約民眾 Scott:「我反而擔心的是那些變種病毒,我希望這些疫苗,包括我打的輝瑞疫苗可以有作用對抗。」

===

法國累計超過368萬人確診,8萬5195人喪生。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週三警告,疫情正在十個地區惡化,需要採取果斷措施,但重申會盡力避免全國封鎖。

截至目前,法國有260萬人次接種第一劑疫苗,123萬人完成第二劑接種。

===

南韓累計超過8萬8千人確診,1千576人喪生。

當局週三宣布,週五將展開疫苗接種,為療養院等設施的工作人員及病患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另外,週六將為醫務人員接種輝瑞疫苗。

民調顯示,七成多南韓民眾願意接種疫苗,但同樣比例的人擔心疫苗有副作用。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