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護士打科興後染疫亡 菲國不讓醫護打科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近日,印尼媒體報導,印尼一名33歲的女護士,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染疫身亡,前後只有17天。這名女護士曾照顧中共肺炎確診病患,但目前仍不確定她的感染源為何?另外,在菲律賓,雖然當局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疫苗,但強調,不會讓暴露在高風險環境的醫護人員施打。

日前,印尼媒體報導,在東爪哇省勿里達縣Ngudi Waluyo的地區總醫院(RSUD),一名33歲的女護士艾妮(Erny Kusuma Sukma Dewi)1月28日接種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之後,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月5日,送醫救治,6號住進加護病房,14號去世。

印尼醫護人員(2021.2.14):「現在,我們向一直和我們一起照顧Covid-19病人的艾妮,致上最後的敬意。」

經查,艾妮所工作的醫院有收治中共肺炎確診患者,並曾照顧中共肺炎患者。不過,醫院院長烏達米(Endah Woro Utami)表示,他們不知道艾妮從哪裡感染病毒,因為醫院裡沒有其他員工確診。印尼全國護士聯盟透露,艾妮在接受第一次接種時有通過篩選,當時她確定是健康狀態。

目前為止,中國沒有任何一款疫苗通過世衛使用授權的審核,受到質疑。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22日表示,菲律賓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疫苗,但這種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將不讓暴露在高風險環境的醫護人員施打。

另外在泰國,泰國政府向中國採購的科興疫苗首批24號抵達泰國。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雖然說,他願意率先接種疫苗,但官員表示,巴育將接種的是適用所有年齡層的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