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邊境3月解封 柯文哲:防疫會跟中央密切聯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台灣將從3月起,鬆綁外國人的入境以及轉機規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會和中央保持連繫,在維持防疫能量可控制的範圍內,讓國際交流開始恢復,他相信中央放人進來也會量力而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現在問我的話,台北燈節可以照辦,但是你在一個多月前叫我,叫我、叫我猜測我還是不想,不過原則上是這樣,戴口罩、在整個還沒有,我們還沒打疫苗之前,口罩還是帶著啦。」

台灣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3月將鬆綁外國人入境以及轉機規定,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在防疫容量可以控制範圍內,要讓國際交流開始恢復,相信中央放人進來也會量力而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會、也會嚴格管控我們的防疫人數,居家檢疫人數,像降到3千多就可以放多一點人進來,但你說爬到9千多,那個我們、有時候會超過我們的、防疫的,防疫的容量,那我們就會,還是會跟中央密切聯絡啦。」

而面對疫情所帶來的心的生活型態,北市府也發表了「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目標希望能提供公共服務數位化的環境,讓市民可以最低的成本,調適新型態的工作與生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認為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所以一定要做數位轉型,那麼在面對這個數位轉型的大戰略目標之下,到底政府要做什麼,我每次講說,政府不會比業界更瞭解市場,政府要做的事是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或個人很有效率的運作,所以面對這個數位轉型的大目標,其實台北市政府要做的是數位基礎建設。」

北市府表示,這一波的「遠距革命」對政府、對企業、對個人都是新的挑戰,同時也將是城市再度進化的新契機,柯文哲也說,會在未來的2年內逐步落實白皮書所列的各項計畫,邁向創新的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