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致信拜登 要求交出總統核武獨斷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聯署了一封公開信,要求總統拜登放棄他發射核武器的獨有權力,並建議變更美國核力量的指揮和控制權。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聯邦眾議院有31位民主黨人,連署一封公開信,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放棄他發射核武器的獨有權力。

發起公開信的眾議員潘內達(Jimmy Panetta)在推特寫道:「把核武權力授予在一個人身上,會引起真正的風險。我和眾議員劉雲平領導我的同事們共同呼籲,在我們的核指揮與控制結構中建立制衡機制。」

這封公開信中提議,在核武器被同意發射前,需要獲得更多官員同意,包括美國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蓋茨(Matt Gaetz):「這不僅僅是一個個人,這是攸關總統職位。 當我們談論這方案,很多是涉及「以實力實現和平」原則。 我反對(民主黨議員)這封信,因為我確信,無論總統是哪個人,都必須被賦予總司令權力來照顧國家,即使是在瞌睡的拜登。」

據悉,美國總統握有獨斷核武的權力,可回溯至二戰末期。在日本長崎和廣島經歷原子彈爆炸,引發人們對核武的恐懼後,時任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決定不應讓軍方握有下令使用核武的權力,應讓總統一人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同黨議員要拜登「分享」核武權 分析:醜聞圖操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