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轟:中共想當「上帝」 世界還要屈膝沉默多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共9日公布所謂「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推文抨擊,中國共產黨想變成全中國的宗教的「上帝」,他說自由世界還要對中共卑躬屈膝、沉默多久?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個是中國(共)政府它箝制宗教自由的一個鐵證,管理辦法裡面明定,在中國的宗教的教職人員,他必須要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它使這個宗教要『國家化』,而且要求宗教要中國共產黨化、要『中共化』,我們也看到了這個中國(共)政府它無視於,宗教自由的一個普世價值,尤其是宗教,不應該受到政治箝制這樣一個珍貴的傳統,它們企圖用通過法律的方式,讓中國共產黨來領導宗教,這樣子一個做法會被珍視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所唾棄。」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推文表示,中共的做法,是要讓中國共產黨變成全中國各宗教的「上帝」,對於中共卑劣行為,自由世界還要卑躬屈膝沉默多久?(How low must we go before the free world says enough?)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極為關切,中國的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中共持續拆除教會及迫害教友,近來手段變本加厲;外交部將繼續強化與梵蒂岡教廷及天主教會合作,捍衛宗教自由核心價值。

國際持續高度關切中共壓迫少數民族與信仰群體,中共壓迫藉口之一是所謂「中國化」。最近,中共宗教局9日頒布《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5月起實施,規定教職人員應所謂「熱愛中國」、所謂「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所謂「維護國家統一」、所謂「堅持中國宗教中國化」,所謂「禁止宗教人員受中國境外勢力支配」;如果被控違法,最重可被吊銷宗教執照、沒收所謂「非法財務」,被追究刑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