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強父子來台依親遭駁回 香港邊青:台政府有魄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去年底向台灣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遭移民署駁回,據媒體報導,相關單位是以「國安理由」駁回申請。向華強與中共關係密切,又具有黑道背景,也被外界質疑是否為中共「任務性移民」。在台港人組織,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李芃萱表示,支持台灣政府以國安理由駁回申請,這是有魄力的作為,不只保護港人,也是防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港媒《香港01》(2020.12.24):「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移民台灣,而台灣陸委會也證實,向華強父子已向移民署申請依親居留。」

去年12月就有媒體報導指出,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引發台港媒體關注,移民署表示,依法進行審查後,決定不予許可居留。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具有黑道背景,又與中共關係密切,也被外界懷疑,是否為「中共任務性移民」。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他們會被認為這個是,他們跟中共往來密切,在幫中共做事的,如果是黑道的話,那就雙重問題。」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李芃萱:「中國人的移民當然是比較,限制上是比較多。然後香港是相對簡單的,有政治任務的移民,香港人身分的這個移民申請案,要特別注意。」

先前媒體報導,台灣國安高層透露,香港青年在台灣遭跟監以及香港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都與黑道有關,向華強的黑道背景,更讓人質疑「移民事件」,不單純。台灣政府以國安考量,駁回向華強父子依親居留案,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李芃萱表示,這是政府有魄力的作為。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李芃萱:「所謂的國安考量,它不只是保護港人,就是它其實本來就跟台灣,我們防衛我們自己的民主和自由,也是很有關聯,尊重也歡迎政府,有這樣的決定。有魄力的作為。」

台灣撐港公民團體先前提出呼籲,台灣應效仿美國,對中共人權迫害者進一步提出制裁。李芃萱表示,針對侵害香港人權的港府官員以及港警,台灣政府也要更加關注,相關移民置產等申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