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再喊九二共識 陸委會籲放棄「強加於人」政治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日前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要致力促成兩岸互動「春暖花開」,中共國台辦則稱兩岸必須回到九二共識。陸委會今天(25日)表示,中共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都違背我國主權地位,喊話對岸放棄強加於人的政治主張,務實面對兩岸問題。

蔡政府有意恢復兩岸交流,頻頻向對岸喊話。中共國台辦一如過往,設下九二共識前提,點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這位先生」是刻意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混為一談。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所提出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都違背了我們做為主權國家的地位與意願,台灣民眾也始終反對,我們也呼籲對岸要放棄這些強加於人的政治主張,以及一直以來的負面打壓。」

陸委會喊話對岸理性、務實,才能化解兩岸對立。目前逐步恢復包括中國大陸籍人士入境,也會檢討相關法規制度,為恢復兩岸交流做準備。

立法委員 陳亭妃:「國台辦這些話是對國民黨有效,對台灣本體甚至台灣人民其實是無效的,我相信我們還是會站在不放棄,而且會積極溝通的立場,繼續跟中國尋求更好的一些平台。」

立法委員 羅致政:「兩岸問題之所以有目前的僵局,最主要是對岸的態度,從來沒有任何的軟化,更糟糕的是不斷的錯誤解讀台灣的民意,還有錯誤解讀我方所提出的善意。」

雖然蔡政府不斷喊話,但面對中共政治前提、打壓台灣主權,兩岸僵局目前仍難有解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