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避開藻礁 王美花:三接開發面積僅剩十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大潭藻礁,民間發起公投連署,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出面進行說明,表示蔡政府上任之後,經過大家建議,就進行開發案檢討,目前開發面積只有原先的十分之一,也運用最友善工法,減少對環境影響。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把原來的三接(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要開發的高達232公頃的開發面積縮小了九成,現在開發的面積是23公頃,而且是原有就有在處理的場域上。所以這樣的一個開發就是要避開藻礁的一個範圍,特別是台灣的經濟發展,我們的科技產業的用電量確實是多的,雖然它們也做了很多節電措施,但是畢竟需要一個龐大的電力,穩定供電來源,讓台灣的科技業可以持續好的發展。」

王美花表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負責提供大潭電廠7號、8號、9號機組天然氣,供應全台6%電力,以目前電力備載10-15%,重要性不可或缺,尤其核二的1號機6月除役,穩電供應是政府重要部屬。對於外界質疑為何不遷到台北港?王美花表示如果重新評估,加上各項準備,至少延宕11年,對北部電力缺口將是重大挑戰,也希望各界支持這項開發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