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英雄自泰國榮歸! 拚積分進攻奧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台灣的羽球好手們,今年1月赴泰國參加世界羽球聯盟的年終賽,及兩站超級1000系列賽,拿下4金2銀4銅的好成績,光榮而返,經過21天隔離之後,今天(25日),也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表揚。

羽球好手們,一一和總統蔡英文拱手問好。在泰國比賽獲得好成績的台灣羽球選手 周天成、王子維,以及黃金男子雙打李洋與王齊麟,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感謝無法到場的戴資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這一次,年終總決賽,還有一個焦點,那就是我們這個逆轉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的小戴 戴資穎,那小戴今天沒有辦法來,但是我要透過鏡頭對小戴說,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而四名羽球好手,隨後又趕場參加記者會,與媒體見面,談到居家檢疫加自主管理結束,出關的心情。

羽球選手 周天成:「這21天,其實是還滿快的啦,然後就是可以比較安靜的作訓練,然後比較沒有其他的打擾。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來說,ok沒有問題的。」

羽球選手 王齊麟:「在房間就是做自己,就是可能聽聽音樂、唱唱歌,那時候我也有考慮說就是直播跟觀眾聊聊天。然後就是。對啊因為真的是,沒有事情做,只有自己想辦法找事做。然後我跟李洋也是有在打遊戲。」

選手們還透露,接下來要累積奧運積分,以東京奧運為目標,來準備接下來的賽事,因此選擇放棄參加全英賽。

羽球選手 周天成:「亞錦賽跟馬來西亞、新加坡還是有奧運積分的,所以我們還是會先,盡全力去備戰這些積分。然後當然後面的時間就是備戰奧運會了,所以我覺得時間還是非常的緊湊。」

而記者會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提到,要向政府提出讓運動員先施打中共肺炎疫苗,對此,周天成認為基本防護還是要做好。打疫苗的部分,因為運動員比賽團隊不是一個人,現在很難確定會怎麼做,認為疫苗出來後,要怎麼做就會有所選擇。而指揮中心對此表示有可行性,會盡量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