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中華電結盟!攻雲端垂直應用前進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代工大廠緯創集團,今天(25日)簽訂策略合作,強攻雲端垂直應用市場。並宣布,中華電信入股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不過雙方不願透露投資金額,僅表示,緯創仍是緯謙的最大股東。

主持人:「中華電信、緯創集團策略合作,正式的簽約成功。」

台灣電信龍頭與代工大廠攜手合作,強攻雲端垂直應用市場。並宣布,中華電信入股緯創集團旗下,負責雲端平台服務的緯謙科技。多方共同建造5G雲端服務平台,幫助台灣產業加速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微軟的雲,中華的網,還有緯創的端,三強的聯合我們可以針對,AIoT、邊緣運算,還有企業專網,跟智慧製造方面領域,我們可以合作提供,垂直產業的,應用解決方案。」

緯創集團董事長 林憲銘:「從雲端、從AI一直到5G的應用,整合成對於未來真正的數位化的願景。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讓我們在台灣所累積的這一些動能,也能夠,拓展到其他的市場去。」

強強聯手,朝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以及自駕車等,4大雲端垂直應用服務發展。緯創表示,集團正考慮在南科廠、新竹廠推動自駕車相關應用,未來3到4個月將擴大結盟,往平台角度發展。

緯謙科技董事長 黃柏漙:「在智慧自動自走車這一部分,其實我們也在布局。緯謙會提供一個,最後一哩路的服務。整個東南亞裡面大約有8億人口,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市場,所以我們絕對是用一個這樣的角度,這樣的市場角度來看,今天我們所建造的這些技術,將來能夠走出去。」

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除了在台灣合作以外,我們盡快拓展,這個海外的市場。」

5G環境日漸成熟,預估2024年全球雲端軟硬體與服務總產值,將超過1兆美元。緯創從海外布局,看到台灣市場優勢。與台廠策略合作,拓展東南亞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