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闖貓纜禁區!爬上塔柱、推纜車體驗一日維修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貓空纜車很多人都搭過,但6層樓高的貓纜塔柱,可就沒爬過了,北捷首度開放貓纜禁區,推出快閃行程,讓民眾體驗當一日維修員,爬上塔柱,還能自己推纜車,兩梯次總共40個名額,一推出就秒殺售完,搶在2月27日第一次開放前,透過鏡頭,帶您搶先體驗。

台北貓空纜車,營運至今13年,從彩繪車廂到透明的水晶車廂,現在還有新玩法。

700公斤重車廂,靠自己的力氣推上軌道,貓纜首度推出快閃行程,開放民眾深入,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儲車區,體驗當一日維修員。

民眾能跟著維修員,巡查纜車握索器,穿戴好裝備後,還能搭上敞篷維修車。貓纜2月27日和3月6日兩個週六,各開放20個名額,體驗價和車票699元,一推出就秒殺售完,會這麼夯就是因為,還有個最大賣點。

一階一階往上爬,背脊發涼不說,高度越高腳底就越麻,直到站上高台視野才豁然開朗。

資深維修員:「在上面的話,遊客會跟我們打招呼。」

15公尺的塔柱,對資深維修員來說是小case,但對民眾來說,有纜車直接從你身旁通過,還有專人會幫你拍照,是超新奇的體驗。

民眾:「如果設施夠安全的話,應該會願意嘗試看看,(怎麼說?)因為感覺滿有趣的」

民眾:「太恐怖了,太高,感覺很像去爬電線桿還是什麼。」

貓纜中心副主任 黃志明:「我們後面會參考這次的活動,再來進行一些改進,我們希望後面可以推出來,讓一些中小學生也能夠來參加,獲得一些知識,了解纜車一些系統,也順便幫纜車開源。」

行程中還有貓空茶體驗,貓纜每年虧損約7000萬,累積虧損已經達13億,除了維持載客率,還用特色行程開源增加收入,也創造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