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圖片展 見證歷史反思對台灣社會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4周年,多個民間團體響應228紀念活動,臺中中服中心舉辦「二二八圖片展」,供民眾參觀,共同反思二二八對臺灣社會影響。

中服中心副執行長手指著二二八歷史圖片,訴說當時的歷史情境,事件中台灣不少社會菁英遇害入獄,在白色恐怖威權統治下,也失去政治異議的能力。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 洪宗熠:「希望說讓我們這個歷史事件,不分族群都知道說,他是在台灣所發生過的一個事件。」

台中市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我們都可以看到過去那一段歷史,威權統治者的這種手段,他是不受到任何法律的束縛。」

中服中心二月二十八日前夕,舉辦228歷史圖片展,讓民眾瞭解二二八事件對臺灣的影響,中市議員、立法委員都認為,要共同維護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

台中市議員 林德宇:「要讓我們所有包括年輕世代的這個子弟台灣人,清楚的認識瞭解過去在1947年,如何有這樣子威權集權,傷害我們的民主自由傷害我們的人權的事。」

台中市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紅色滲透的力量我們都知道,來自對岸他們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這樣子的一個成果,他們不是肯定而是壓制,從香港就看得出來。」

副執行長洪宗熠指出,真正的轉型正義是還原真相,他提供了保存多年的史料照片,並舉辦二二八圖片展,就是希望能以史為鏡,反省過去,鞏固民主,讓臺灣不斷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