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售票員印「7張票」 祖孫搭火車北上有位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別人著想的一個小小善念,就讓台鐵服務員的貼心服務,被看見,原來是有網友到台鐵臨櫃,要幫家裡的80多歲阿嬤及小孫子,買2張半票,但等了5分鐘後,卻拿到7張車票。原來,售票員認真找出每段空位,位子還都在同車廂,希望老小都有位坐,讓網友都大讚好暖心!

有網友PO文抱怨,他臨時要幫80多歲的母親,還有孫子買台鐵車票,眼看只剩15分鐘就要發車,售票員卻說「台中到新竹站沒位子坐」,接著又問,「2張半票是給阿嬤跟小孩嗎?」,網友最後等了5分鐘,內心很焦急,最後售票員卻拿出7張票!

原來他找出各段的空位,就怕老的、小的無法久站,而且仔細看看票,從台中到豐原、苗栗、竹南、新竹再到板橋,不管座位怎麼換,都在同車廂。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 李宗陽:「他希望讓旅客可以有座位搭到台北站,所以他非常細心幫旅客,各段各段台中新竹一直到板橋台北站,把它接起來讓他(旅客)可以完成這行程,同時座位都是在第11車廂。」

網友驚呼原來是自己誤會了,趕忙道謝,還說實在太暖心!而PO文一出,許多人看到也直呼感動,說一定要寫信去表揚。

民眾:「其實他可以不用做這種事,但他這樣很貼心,就是怕他(乘客)沒位子,要是我我會很不好意思,我會說不好意思然後去跟他們站長說,要獎勵一下這個站務員,因為他實在太貼心了。」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 李宗陽:「當事者這個售票員他非常熱心服務,我們這邊也會請車站主管來表揚。」

只是這貼心服務,不保證每次都有。台鐵提醒下回買票,旅客還是早點到或預定,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