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失誤」?趙立堅辯無要求美外交官肛門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美國務院周三對媒體表示,針對有外交人員在中國被要求作「肛拭子」的病毒檢測,對此提出抗議;當局引述中方解釋,稱事件純屬「錯誤」,澄清外交人員可獲豁免。而中共外交部昨天(25日)記者會上,只做出五句話反駁,沒有說明細節,也沒有道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02.25):「據我所知,我向我們的同事進行了核實,中方從未要求,美國駐華外交人員,進行肛拭子檢測。」

好,美國國務院週三引述中方回應稱, 由於出現錯誤(in error),才有美國外交人員被要求進行肛拭子檢測,對方承諾,以後不會對外交人員作肛拭子檢測,美國國務院並沒有透露多少外交人員及其家屬,曾被作肛拭子檢測,但批評該做法有損尊嚴, 已勒令員工拒絕有關測試,並向中共外交部抗議。事件引起大量外媒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