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印尼經濟 「銀人」母子街頭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在台灣偶而會看到街頭藝人全身塗滿金色銀色,假扮成銅人進行表演。在印尼,因為疫情重創經濟,為求生存,有媽媽就帶著小孩,把全身塗成銀色,在街頭拿著桶子請求打賞。

印尼一位年輕的單親媽媽普雅蒂(Puryanti),帶著孩子一起變身為閃閃發亮的「銀人」,拿著桶子在熙來攘往的路邊,不斷向路過民眾鞠躬,請求打賞。

為了養活5歲的兒子和15歲的外甥,她不怕嘲笑,用網版印刷粉末混合煮菜用的油,自製銀色顏料,並將顏料塗上自己和孩子的全身。孩子們也都相當懂事,乖乖跟在一旁。

單親媽媽 普雅蒂:「我的名字是普雅蒂,現在29歲,我已經這樣工作3個月來養活2個孩子。現在找工作很困難,這樣賺錢我不覺得可恥,雖然很多人會侮辱我,但最重要的是讓我的孩子們有食物可以吃。謝謝上帝保佑我們,也讓我們保有健康身體。」

運氣好的話,普雅蒂一天可以賺到70,000印尼盾,大約5美元的微薄收入,算能勉強度日跟繳付房租。疫情期間警方也會要求遵循防疫措施。

單親媽媽 普雅蒂:「我不害怕(中共病毒),警方說我每次工作時必須戴口罩,所以沒問題。感謝神我從沒被抓,因為我都有戴口罩,當我問警方,這樣做是合法的嗎?他們說是的。」

這樣的銀人在印尼街頭並不新奇,部分生計困難的民眾會模仿街頭藝人,在全身塗上顏料,吸引好心人賞錢。

受到疫情影響,印尼去年也出現超過20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這個總人口約2.7億的印尼,現在卻有2642萬人生活貧窮,其中163萬是在2019年9月到2020年3月之間增加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