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脫貧秀喊「灑胡椒麵」陸有6億人屬聯合國窮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昨天在官方的脫貧表彰會上,說感謝港澳台民眾;另外,還突然停頓3秒時間,脫口說「撒胡椒麵」,這段畫面再度引起議論,而根據聯合國標準,中國目前有六億人,是被定義的貧困標準。

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2021.02.25):「堅決反對大而化之,撒胡椒麵,堅決反對...」

整理陸媒之前的報導,「撒胡椒麵」其實是中國俗語之一,比喻主力過於分散,做事沒重點而導致問題無法解決,習近平去年在疫情表彰大會」上,突然爆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也讓現場官員靜默幾秒。評論員秦鵬指出,按世界銀行標準,每天生活費5.5美元,是中等偏上收入國家貧困標準,折合人民幣,就是每月1,056元。李克強之前曾透露,中國有6億人每月收入不足1,000元。換句話說,中國有6億人屬於聯合國標準的窮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