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認知戰誣台違法監聽 蘇揆:一看就被抓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近日有自稱國安人士,透過匿名假帳號,以網路社群貼文、投書媒體方式爆料,指控國安局違法監聽黨政公職、各國駐台外交人員等。國安局表示,這是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台灣進行認知戰,企圖傷害台灣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假訊息中的很多用語,根本不是台灣慣用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一看就可以抓包。

中共散布假新息,對台灣發動認知戰,近期有自稱國安人士透過匿名假帳號,在網路社群貼文、投書媒體方式爆料,指控國安局違法監聽,包括黨政公職、各國駐台外交人員與學、媒界人士,國安局表示,這是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台灣進行認知戰,企圖傷害台灣與他國互信以及製造社會對立。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海外有人惡意要破壞我國與友邦的關係,要用假訊息來詆毀相關機關的努力和作業,很多用語根本不是國人的用語,也不是國內主管機關相關的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一看就知道,就可以抓包。」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陸方這個對台過去這幾年認知作戰,事實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力道,那也引發台灣民眾的,不良的這樣的一個反感,對於兩岸人民,都不會是有好的印象。」

國安局表示,去年10月這篇文章,就以網路假帳號,張貼於港澳論壇,還冒充東歐人士的帳號轉貼,近期才以投書媒體方式爆料。但內容出現多處「簡轉繁」以及使用中國用語,像是以「斯威士蘭」稱呼台灣友邦「史瓦帝尼」,以「台灣政治大學」稱呼,而不是台灣慣用的「國立政治大學」。

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些帳號設在境外,用境外的力量影響到台灣的認知,這個是非常嚴重的,所以現在可以說是,假消息假新聞的升級版。」

立法委員 王定宇:「發起者從境外,那到國內之後,有沒有協作者,所謂的協作者,就協助散播、協助放大、協助擴散,那這個就所謂的,中共在台灣的境內的協作者。」

王定宇表示,希望國安單位徹底了解,是否有中共在台灣境內的協作者,新上任的國安局長,應提出報告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