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將飛掠地球 NASA:具潛在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一顆直徑最大可能達1.7公里的小行星在下個月將高速飛掠過地球,速度之快,比目前任何已知的小行星快了約97%的速度,因此被NASA判定為,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

這顆小行星預計在台灣時間3月24日凌晨零時3分左右最接近地球,將距離地球約209萬公里處,以時速約12萬公里高速通過,儘管與地球距離比地球和月亮平均距離還要遠上5倍以上,但由於它的大小相當於加州舊金山金門大橋的長度,直徑最大可達1.7公里,如此大的體積和速度,被美國航太總署NASA認定對地球有潛在危險。

據NASA標準,太空中任何 與地球的距離小於748萬公里,直徑大於140公尺、快速運行的物體,都會被歸類成「有潛在危險」小行星,不過要說到被NASA判定,會對地球構成撞擊威脅的外來小行星,大概要等到西元2185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