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成群鯨魚擱淺 救援任務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紐西蘭南島 觀光勝地 尼爾遜(Nelson)以北 的送別角(Farewell Spit),日前出現一群長肢領航鯨擱淺,救援人員前往搶救,也有不少志願者協助,將這些鯨魚,送回海中。

現場超過60位志工,正努力的和時間賽跑,希望讓倖存的鯨魚存活下去,試圖讓牠們在漲潮時能重回大海。22日一早,有人發現了約50頭鯨魚擱淺在沙灘上,最初擱淺的鯨魚群中,至少15頭已死亡。

保育人員和志工們把40頭左右的鯨魚推回海裡,但隔天清晨,又有部分鯨魚游回岸上,志工們只好再想辦法將牠們送回海上,但這些鯨魚仍離海岸很近,可能再度擱淺。

送別角 是一段長26公里、向 金灣(Golden Bay)海域延伸 的鉤狀沙嘴。過去15年來,這片沙灘至少10次發生領航鯨擱淺事件,目前科學界還不清楚 這個地方 對鯨魚來說 特別致命的原因。有學者認為,送別角 在海灣內 形成淺海床,干擾了鯨魚的聲納導航系統,或許是鯨魚擱淺的其中一個可能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