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新變種病毒 奧運火炬傳遞或被叫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紐約出現了一種新型變種病毒,目前正在當地快速傳播,不僅傳染率更高,還可能會影響疫苗效力。另外,美國FDA預計在當地時間週五(2月26日),討論是否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嬌生疫苗。

截至本週四,美國的累計感染人數已超過2840萬,近51萬人死亡。

兩個獨立的研究團隊分別在紐約市和美國東北部地區發現了新型變種病毒B.1.526,不僅可以逃避部分人體免疫,還會影響抗體療法的效果,更令人擔憂的是這種新變種病毒在當地的感染率,在過去兩週裡大幅上升至12.7%,傳播速度驚人。

英國週四通報9985個確診病例和323個死亡病例。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當天宣布,將中共病毒疫情的警報級別從5級降到4級。自1月4日實施全國封鎖以來,英國的感染病例數量已下降了78%。

在週三新增破3萬後,法國週四又通報25403個確診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升至85582人。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表示,如果疫情繼續惡化,將從3月初開始,在巴黎和其它19個地區實施週末封鎖措施。

芬蘭疫情在過去兩週持續惡化,週四新增565個確診病例和3個死亡病例。總理馬林(Sanna Marin)當天宣布,從3月8日起實施?期三週的封鎖,並在下週宣布緊急狀態,屆時關閉餐館,13歲以上學生必須遠程上課,取消醫護人員休假,並延長其工作時間。

匈牙利週四通報4385個確診病例,創下今年以來最高記錄。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當天表示,該國正在進入疫情爆發以來最艱難的時期,新型變種病毒導致感染人數激增。目前匈牙利的確診人數達到41.5萬,14672人死亡。

希臘週四通報1783個感染病例,累計死亡6410人。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由於感染人數激增,將推遲原定3月1日在大雅典地區解封的計劃,目前住院人數已創下記錄,重症監護室的空床率僅剩10%。

日本過去24小時新增1086個確診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增至7647人。東京奧委會宣布,將對火炬傳遞活動進行現場網上直播,以避免出現街頭集會,若出現因聚集而引發的感染風險,將立刻停止火炬傳遞。

一項由世衛(WHO)牽頭的研究報告指出,部分中共病毒患者在初次感染後,症狀會長期持續,形成「長期病毒感染」或「後病毒綜合症」,並由此引發各類社會及個人的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