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水電站 強行淹沒伊麻目村 不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有官方背景的青海省三江源水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規劃建設的黃河黃豐水電站,強行淹沒該省海東市循化縣積石鎮伊麻目村幾千多畝地多年,其中包括全村賴以維生的千畝農田,至今不賠償。2月26號,已卸任村委會主任在網上實名舉報,要求關注。

青海省海東市循化縣積石鎮伊麻目村的已卸任村委會主任韓毛草受全村村民委託,反映全村幾千多畝地被黃河黃豐水電站建設強行淹沒,全村3400多人口失去賴以維生的土地,至今不賠償,從他擔任村委會主任到今天卸任,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但一直都沒有結果。

韓毛草:「水電站他們要搞那個收入吧,14年開始土地淹沒以後,現在我們老百姓一分的收入沒有,政府也不管,我們也太可憐了,老百姓靠那個土地吃飯嘛,全淹了,,出來打工啊。」

據網上的投訴材料,2006年和 2008年,青海省三江源水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和循化縣政府分別下發安置的文件, 卻沒兌現承諾,未經任何補償和安置的情況下,淹沒千畝農田。2016年,海東市中院判決循化縣國土資源局作出的《依法徵收土地行政決定書》違法,要求採取補救措施,至今沒有執行。 同年要求強制執行,依然不執行。

韓毛草:「我們的土地他強行淹沒了,房子也淹了一點,沒辦法情況下,我們哪裡都去了,北京也過了,法院也去了,可我們到法院起訴了吧,政府跟我們打官司,政府違法嘛,可我們打贏了,現在一分錢沒賠償我們。」

公開資料顯示,青海省三江源水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青海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控股,中國水利水電第四工程局、青海省電力公司、國電公司西北勘測設計研究院等五家單位參股。主要對青海省境內黃河、長江、瀾滄江等流域水電資源進行統一規劃建設、生產與銷售。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