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社群新規 臉書、WhatsApp、Twitter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在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與澳洲達成共識之後,昨天,印度發布新規定,監管社群媒體、數位內容和影音串流平台,包括建立投訴解決機制,並與政府分享投訴管理人員的姓名和詳細聯絡方式。預料這一新規定,將對臉書、WhatsApp、推特等社群媒體產生重大影響。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2021.2.25):「印度已經宣布,對社交媒體的全面指導方針,以抗衡科技巨頭。這些新規定將規範所有數位內容,以壓制威脅印度主權的材料。」

路透社報導,根據規定,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必須在收到法律命令後的36個小時內刪除內容。印度政府補充,網路新聞媒體也將受到部分新規規範,印度資訊廣電部將建立一個監督系統。不過,印度非政府組織網路自由基金會執行董事古普塔表示,對數位新聞媒體和影音串流平台的新規定,對言論自由構成了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