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有愛 南市表揚「拾金不昧」清潔隊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台南市環保局,在元宵節當天(26日),表揚8位「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嘉勉他們不貪不取的良好品德。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赴北區清潔隊,致贈這8名隊員,每人一份獎勵。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環保局長謝世傑來到北區清潔隊,表揚拾金不昧的8位清潔隊員,也再次謝謝各區清潔隊全年無休,為整潔市容付出的辛勞。

台南市長 黃偉哲:「用一個小小的心意來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在很多的場合撿到錢,連事主、連失主本人他自己都忘記了!主要是希望藉著這樣子的表揚,可以讓更多人能夠發揮社會有愛的精神。」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從去年底一直到現在,總共有6件都是我們隊員拾金不昧的。我們的清潔隊員就本於社會良知、他個人良知,所以就把這些撿到的東西呢,到派出所去備案,希望能夠找到失主。」

白河區隊員曾鴻欣、楊佳銘撿拾到市價約百萬元的黃金、玉飾和珠寶;安定區隊員王大福,於報廢的鐵櫃裡發現1、20件金飾;其他隊員還有拾獲現金及古早錢幣等。他們不約而同表示,不是自己的物品,再貴重也不能占為己有。

白河區隊員 曾鴻欣:「沒看過那麼多的金飾啦,所以當然會有點緊張啦,會有點緊張啦!可是當下其實想過後,就趕快通報區隊的主管這樣子而已。」

白河區隊員 楊佳銘:「他說是媽媽留給他的,覺得說對不起媽媽的一個心意,那很開心說可以幫他撿到。」

安定區隊員 王大福:「心情很愉快,每天都很開心,因為不屬於我們的東西不需要拿。」

適逢元宵節,環保局還準備湯圓讓大家一起享用,每位女性隊員也致贈一朵玫瑰花,提早慶祝婦女節。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社會有很多負面的新聞,希望透過這些人間有愛的暖心故事,讓社會增加正面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