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廠贈休旅車當教具 助培育業界專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近幾年,休旅車盛行一時,但維護保養方法也與傳統房車大異其趣,台灣最大汽車製造廠,贈送中部一家科技大學機械系,一輛休旅車,以及一套新的引擎,讓學生精進專業技能,希望為台灣汽車產業培育出學用合一的專業人才。

台灣國內汽車製造廠捐贈一台年銷量破6千台的新型休旅車,以及一套全新引擎,提供給學生實習,提升專業技能。

汽車製造廠經營企劃部經理 鍾朝陽:「學生在學校學到的都是一些舊的東西,拿到產業去都沒有辦法順利的接軌,那這是我們在公司面臨到的問題,所以發現這樣的問題之後,我們就可能把最新的東西送到學校來,讓他同時在學校的時候,接觸到最新的東西。」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休旅車,這個也是新的,就讓我們的學生在這個教學上,沒有落差,跟這個業界完全的這個結合。」

新車一到,學生馬上迫不及待打開引擎蓋,抽出機油尺體驗新的實習教具,增廣新樣式的引擎設計。

學生 :「可以讓我們學生學習更多的,引擎一些知識,讓我們增廣更多的發展。」

汽車廠繼去年5月,贈送一台35噸大型拖車頭與一台7.5噸卡車後,市價超過610萬,這次又送來一台新型休旅車以一具全新引擎,市價近百萬,未來如果電動車市場更普及,可能將贈送油電車以及電動車,培育未來業界適用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