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砸10億美元拚在地製造!盼全球前5大企業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度也要力拚在地製造,去年,印度政府公布一項大型電子製造商獎勵計畫,鼓勵業者在當地生產,而今年又有新進度,印度政府通過針對筆電、平板等電子相關產品的獎勵計畫,補助總額約10億美元,目標是吸引全球前五大製造商將產線移往印度,供應全球市場。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2021.02.24):「這項計劃的重點是將全球龍頭企業帶到印度,並讓當地企業轉變成國家的龍頭企業。」

喊出願景,印度政府針對筆電、平板、伺服器等電子相關產品宣布一項獎勵計畫,金額高達約10億美元,期盼吸引製造商將產線移往印度,擴大本地產量,刺激出口、創造就業機會。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2021.02.24):「這項獎勵補助計畫非常的簡單明瞭,來到印度,在印度投資,建立您的工廠,生產產品,出口到國外然後獲得補助獎勵。這個補助獎勵,與生產製造能力和在當地交貨相連。」

印度政府將以2019到2020的財政年度為基準,未來4年內,將視業者增加的印度國內產量,提供相當於售價1%到4%的現金獎勵,預估四年可帶動32.6兆盧比產值與24.5兆盧比的出口額。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2021.02.24):「產值將達到32.6兆盧比,由這全球五大龍頭企業和十家國內龍頭企業創造,這意味著75%的產品將用於出口。」

而近期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據傳蘋果計畫在印度生產iPad機種,藉此強化印度在地發展,這讓在印度境內設廠的台灣代工業者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