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弘芯千億騙局結束!爆遣散全部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在美中貿易戰爭爆發之際,中共掀起大規模的「造芯」運動,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不過因為技術落後,上千家企業還沒啟動就已經爛尾,其中就包括了號稱總投資金額達千億人民幣的武漢弘芯,近日公司以「無復工復產計畫」為由,要求所有在職員工3月5號前完成辦理離職手續,千億專案成泡影。

點開中國半導體企業武漢弘芯的連結,卻顯示無法連上網站。去年武漢弘芯被爆出「存在較大資金缺口,面臨專案停滯的風險」,近日再傳出全部員工遭資遣,要求3月5號前完成辦理離職手續。

外媒《華爾街電視》:「武漢政府重金引入的千億晶片項目武漢弘芯停滯一年多之後,無復工復產計畫,著手解散了全體員工,有記者從武漢弘芯內部的員工處了解,2月26日上午,武漢弘芯員工已經在企業微信群中收到了遣散通知。」

2017年11月成立的武漢弘芯號稱總投資金額達人民幣128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創辦人曹山和李雪豔兩人卻都沒有主流半導體企業經驗,在業界名不見經傳,2020年9月傳出資金斷鏈爆發產線停擺,11月被武漢政府全盤接管;其實武漢弘芯這起事件,只是眾多中國半導體公司爛尾項目的其中一樁。

外媒《RT America》(2019.06.05):「從19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一直想建立自己的半導體產業,並投入數千億美元,與美國、歐洲、日本、韓國的晶片公司建立許多合作關係,儘管它們已經追上了一些,但他們仍遠遠落後。而它們看到了一場貿易戰,並且在華盛頓和其他首都表達日益增長的擔憂下,他們希望發展這種自主性。現在,顯然他們需要投資並需要快速投資,但他們能夠真正發展這種獨立自主性嗎?我認為這真的不太可能。」

美中貿易戰之際,在中共高層推動下,中共掀起大規模的「造芯」運動,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不過因為技術落後,上千企業還沒啟動就已經爛尾,不禁遭外界批評是雷聲大雨點小,是徹底的千億晶片大騙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