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誇耀脫貧 讚打土豪分田地 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日前在北京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習近平還讚揚毛澤東的「打土豪、分田地」運動。引發輿論批評。

中共2月25號在北京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聲稱中共十八大以來,平均每年有1000多萬人脫貧,相等於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脫貧。他宣稱全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是創造了「人間奇蹟」。

大陸維權人士張先生認為那只是文字遊戲。因為當局誇下海口,要全面脫貧,所以現在無論如何也得說完成任務了,就是一種政績工程,貧困標準自己決定。

大陸維權人士 張先生:「國內就是肯定個別的地方的貧窮,個別的家庭肯定,或者有些地區一些縣、鄉肯定是有的。另外因為中國這個貧困標準比較低,這個純粹就是玩那個文字遊戲。什麼叫基本,是不是他自己定,對不對?現在確實一般不會餓死人了,就是你只要是有點什麼貧困,在網上募捐一下,不會餓死人,肯定有這個標準的。」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很多地方的脫貧,除了在數字上造假之外,那也是靠這個臨時的輸血,就是硬給你一些補貼,讓你看起來賬面上好像你的數字在增加,達到了超過貧困縣,於是就宣布你脫貧了。但是並不是那個地方,那些人家自己的經濟狀態已經達真正達到了脫貧的狀態,而是靠數字,靠臨時的一些措施把它硬給它這個吹出來的。」

中共國家總理李克強在2020年5月的兩會結束後,直接對記者說,中國「有6億人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同年11月25號,中共國務院扶貧辦表示,「貧困縣全部脫貧並不代表全面脫貧,脫貧沒脫貧要由中央說了算」。

胡平認為,中國的脫貧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按照李克強的說法,中國離脫貧還有很大的距離。

按照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占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縱覽古今、環顧全球,沒有哪1個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幾億人脫貧」。

胡平:「四十年來中國的脫貧率世界第一,那是因為此前的三十年中國的造貧率世界第一。中國之所以能在改革開放後,立刻取得經濟上就是迅速的增長,其實就是當年官方媒體說的鬆綁,中國人過去被捆綁過手腳,你邁不開步子,那一旦鬆綁了,那立刻走就大步前進。然後很多人就很驚嘆,你說這個人走路的速度怎麼增長這麼快,真是個奇蹟,那根本不是奇蹟嗎?可笑的很。」

習近平的講話中,還讚揚毛澤東的「打土豪、分田地」運動,「幫助窮苦人翻身得解放」,「為擺脫貧困創造了根本政治條件」。

胡平:「正是因為它當年打土豪分田地,所以才造成中國人那麼的貧窮。如果中國當年不進行所謂這個血腥殘暴的土地改革,那麼今天的中國會比現在還要富裕的多。因為中共之所以在今天,這40年在經濟上能取得相當的成就,恰恰就在於它自己否定,完全改變了過去它的做法。換句話說,今天中國經濟改革就是否定了你的打土豪、分田地。」

胡平表示,中共把2020年當成全面脫貧的一年。如果當年毛澤東沒有發起所謂的大躍進,也就沒有後來的大饑荒,也就不存在現在的脫貧問題了。

新唐人記者 駱亞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