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滿周年 確診.致死遠低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防疫有成,今天(27日)是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滿一周年。台灣目前確診數共954例,每十萬人確診數為4人。指揮中心表示,從數據來看,台灣確診數不僅低於國際平均值,死亡率以及致死率,也低於國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滿周年的日子。」

去年2月27日,台灣防疫超前部署,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強化各部會橫向聯繫、中央地方整合,加強醫院整備。一年來,防疫有成,指揮中心拿出數據,截至27日,台灣確診數共954例,發生率為每10萬人確診數為4人,國際總確診數1億1332萬多人,發生率為每10萬人確診數為1473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全部的人口2300多萬人,來做一個分母的話,我們10萬人口的死亡數,是0.04人,那比起國際上的現在個案的致死率,是達到2.2%,也就是說我們是國際上的一半都還不到。」

針對台灣的防疫成果,和其他192個國家相比,指揮中心說明,台灣確診率排名第186名,是不錯的排名。在台灣排名之後的國家,人口數都比台灣少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致死率的話,那我們是193個國家裡頭,第151名代表說我們對病人的照顧,其實是相當好的,比起全球的致死率,我們是百萬分之0.9,全球致死率是2.2%。」

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2021.2.19):「我非常感謝台灣的總統,他們給我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

台灣防疫有成,也將成果輸出國際。19日,台灣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國王,特別感謝台灣,幫助他確診康復。台灣在經濟表現上,也站上亞洲先鋒。摩根大通表示,台灣是北亞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預計今年經濟成長5.9%,比去年成長率高近1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