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高架走入歷史 陳其邁:城市門戶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通車17年的中博高架橋即將走入歷史,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與開工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未來高雄車站作為城市交通轉運的中心,高雄車站建設將隨著中博高架橋的拆除邁入新里程。

怪手在中博橋待命,通車17年的中博高架橋即將走入歷史,正式功成身退,27日零點起展開拆出作業, 3月8日才會由站西路重新串聯南北高雄行車,高雄市長陳其邁形容,這是城市門戶的新里程碑。

高雄市長 陳其邁:「對於未來整個高雄車站,成為一個車站城市有更多功能的整合,以及能夠成為一個城市門戶,都是一個新的一個里程碑。」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立委李昆澤,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共同見證中博高架橋最後一天身影;當年還是高雄市交通局長的王國材,曾參與中博地道建議拆除及興建中博高架橋計畫,回憶往事讓他相當開心。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當時我在提(案)的時候,我是在想說,這個以後要見證它成不成功是別人的事了,結果這個今天站西路要通車,明年站東路要通車,我又回到交通部, 我想說這個有時候走過這一些陳年往事,回憶起來是非常的開心。」

高雄市長 陳其邁:「更重要的不管在城市的治理,跟整個天際線的縫合,它所創造出來的景觀,還有它的一個功能,都是過去很多城市在做鐵路地下化並沒有辦法達到的一個程度。」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博高架橋的拆除可說是鐵路地下化工程的最後一哩路,這次縮短工期為9天,高雄車站建設將隨著中博高架橋的拆除邁入新里程,未來將成為城市交通轉運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