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藝之家 李俊蘭.侯春廷工作坊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臺灣工藝之家」自2004至2012年經歷5屆評選,共有145位工藝師獲授證並掛牌。睽違8年,2020年評選再次啟動,全國有25位工藝家獲得殊榮,其中有兩位來自嘉義縣的陶藝家李俊蘭和侯春廷,今天(27日)分別在朴子市和六腳鄉工作室舉行揭牌儀式。

在悠揚的國樂聲中,第六屆「臺灣工藝之家」李俊蘭老師的揭牌儀式榮耀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與台灣工藝之家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啟村、嘉義縣文觀局局長許有仁等都到場祝賀!

嘉義縣長 翁章梁:「第六屆台灣工藝之家評選出爐,實際上70幾位報名,整個入選的才25位,那嘉義縣就佔了兩位,那一位是以陶藝聞名的我們李俊蘭李老師,那另外一個是交趾燒我們的侯春廷侯老師。」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啟村:「台灣工藝之家的甄選,已經停了8年,然後這一個去年才開始又甄選;那工藝之家這一個頭銜,它不只是一個責任,它重要的是它在台灣的整個工藝的發展。」

嘉義縣六腳鄉長 陳川崎:「侯氏兄弟從事陶瓷工作35年,他的作品跟地方教育結合,所以我們鄉下很多學生學校都來這裡觀摩、做DIY,所以默默的把文化播種出去,在這裡我也很感謝我們侯氏兄弟。」

從事交趾陶工藝創作與文化推廣已35年的藝術家侯春廷,與曾遊學日本,具漆器與陶器製作專長的藝術家李俊蘭,兩人能獲得「臺灣工藝之家」的肯定,都相當高興。

工藝家 李俊蘭:「得到國家的肯定,當然是相當高興!將來在朴子蘭山窯這個空間,我也會利用自己的專業,然後在教育推廣、傳承上,盡一份心力。」

工藝家 侯春廷:「評審老師對我們的作品或是這30幾年來的工作,給予一個肯定。我在鶯歌高職的陶工科有師徒制,所以有帶一些學生,做一些傳承的教學;(所以未來你會) 也會繼續這個部分,國中跟高職都會繼續再帶學生。」

除了恭賀李俊蘭和侯春廷兩位老師獲得工藝師榮譽外,翁章梁縣長表示,工藝家肩負著臺灣在地工藝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希望他們未來能在教育與傳承奉獻心力,為嘉義縣培育更多的工藝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