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被禁後 中國版軟體也紛紛被下架

「Clubhouse」正在全球爆紅,但在大陸無法使用。(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美國語音聊天社交軟體Clubhouse正在全球爆紅,但大陸民眾無法正常使用,該軟體已被中共封殺。同時,大陸多家企業推出的類似C語音聊天軟體也都被曝短命。

Clubhouse是一款多人在線語音聊天社交軟體,由阿爾法探索公司(Alpha Exploration Co.)2020年4月推出,今年在大陸短暫火爆,隨即被中共封殺。但目前Clubhouse紅遍大陸以外的全球各地,截至2021年2月,用戶數超過200萬。

Clubhouse的業績,正吸引大陸商家紛紛加入在線語音聊天軟體領域。

大陸媒體引述艾媒集團創始人兼諮詢CEO張毅的消息說,目前大陸有超過100個團隊都在計劃推出中國版的Clubhouse,已經有此業務的公司都在進行產品改良或升級。

大陸相繼出現過「clubhorse」、「Clubchat+」、映客的「對話吧」、36Kr的「Capital Coffee 」等多款類似Clubhouse的語音聊天軟體。但截至目前,這些大陸軟體都已經被下架。

以「對話吧」為例,2月11日上線後,映客股價大漲,截至2月20日有超過4000個註冊用戶,活躍用戶1000人,用戶平均使用時長接近三個小時。據悉,映客為「對話吧」準備了40億人民幣的資金。

但2月22日,「對話吧」在蘋果商店、安卓商店、小米商店相繼被下架,股價下跌。映客的回應是「產品正在優化中」;外界質疑,如果只是優化,無需採取下架的方式。

此前,美國Clubhouse在大陸可以使用的短暫幾天內,用戶可以跨地域交流,但曇花一現,2月8日19時15分左右被中共封殺。當時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剛火兩天就被牆了」、「已經404了?」、「言論自由轉瞬即逝。」

據悉,Clubhouse被封殺的原因是,很多話題觸及到中共的「敏感紅線」,比如八九六四、人權、新疆、西藏、台灣、香港等。

中共封殺Clubhouse後,很多大陸民眾繼續「翻牆」使用。有大陸網民表示,如果使用VPN進入聊天房間後,再關掉VPN,就可以繼續在房間內聽取對話。

目前Clubhouse已經從歐美紅遍全球。移動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7日,Clubhouse在德國、義大利、日本、香港和台灣等地區都已經下載量第一。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