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濫訴】台灣基進:中共臨國際譴責.拿香港開刀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拘捕53名參加及籌辦民主派初選人士,警方前日(26日)通知各人提早至今天到警署報到。其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紀元製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正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議會初選人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表示,台灣基進關切事態發展,認為中共受到歐美各國加大力度譴責新疆、圖博等人權問題,因此在這時間點拿香港開刀。台灣基進將繼續推動制訂台灣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讓台灣成為向世界揭露中共暴行的最前線。

香港政府警方2月26日通知香港民主派人士提前在28日到案,在28日以港版國安法所謂「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人,因為他們參與2020年7月香港民主派初選活動。

持續關切香港局勢的台灣政黨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接獲媒體詢問時表示,該政黨夥伴雖然今天在各地參與228相關紀念活動,仍持續關注香港事態發展。

台灣基進:中共面臨國際譴責.拿香港開刀

對港府228大濫訴事件,王挺之初步表示,如同日前中共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極可能是針對台灣阻止(港人)向華強依親的政治報復」;中共近期受到歐美各國加大力度譴責新疆、圖博人權問題,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拿香港開刀,一來藉此安撫受國際排擠的國內民族主義情緒,試圖放出政治消息凸顯中共政權的統治穩固,但也可能昭示習近平已無計可施只能屢屢拿香港開刀。

王挺之表示,台灣位於受中共侵略威脅的第一線,台灣基進後續會因應近期的局勢發展,推動制訂台灣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讓台灣成為向世界揭露中共暴行的最前線。

(記者/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