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柯228同台 議員舉牌籲「真心悔過、再談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台北市府今天(28日)舉辦二二八74周年紀念活動,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兩人致詞都表達希望放下對立、以包容面對歷史。由於有受難家屬不滿馬英九受邀,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在馬英九發言時舉牌呼籲「真心悔過、再談和解」。而柯文哲臉書把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描寫成「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挨批歪曲歷史,事後文章做了修改,柯文哲受訪時,定調228是國家機器屠殺人民,強調這才是重點,呼籲批評他的人不要那麼計較。

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出席228紀念儀式,兩人簡單寒暄,沒太多互動。馬英九因為受邀儀式,引起部分受難家屬不滿。會中他再提公職30年,為平反228的努力,並特地穿上受難家屬贈送的毛衣。

前總統 馬英九:「這是兩年多前,一位228家屬親手打好送給我的,象徵228親屬跟我的友情,讓我感到格外溫馨。」

馬英九引用228紀念碑文,「化仇恨于無形」,希望台灣人團結,和解對話、慈悲包容面對歷史,並說相信柯文哲跟他有相同看法,柯文哲也跟進引用碑文,呼應馬英九。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我都沒有注意看碑文,前幾天來特別去看碑文,最後那一段,也跟剛才馬英九總統,在念的一樣。」

有別於六年前228與馬同台時,兩度拒絕握手,柯文哲對馬英九釋放善意。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是在馬英九發言時,全程舉牌抗議,要求「真心悔過、再談和解」。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馬英九的和解,如果只是嘴巴上面說的,卻要來要求我們台灣社會,無條件的接受寬容跟包容,這種強迫的和解,當然不可能讓我們社會進入共生,只會再一次又撕裂我們社會。」

對於柯文哲臉書發文,將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寫成是「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挨批歪曲歷史,苗博雅也要求柯文哲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問題是後面那個,政府以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已經把它定調,這才是重點,所以前面你們就不要計較。」

柯文哲定調228是國家迫害人民,臉書也已經把叛亂意涵修改,要大家別那麼計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