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獅vs.領航猿 新竹主場賽邀酈英傑開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男子職籃27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由新竹街口攻城獅對戰桃園領航猿,因為新竹攻城獅隊有3名美籍球員,特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開球,表達體育交流是建立台、美友好人民關係的重要一環。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為台灣男子職籃開球,中華職棒前會長吳志揚、立委鄭正鈐等人到場致意,同時與前新北市朱立倫一起全程觀賽,新竹功城獅領隊也贈送背號84號球衣感謝酈英傑的到來。

新竹街口攻城獅領隊 許毓仁:「新竹街口攻城獅算是一個非常有聲量的球隊,所以這一次我們就特別邀請處長來開球,希望透過籃球可以來做這個運動外交,然後可以讓更多的人,透過這個運動的方式跟世界交朋友。」

關達祐射籃沒中,高國豪拿到球快傳狠投,趁對方回防不及,上籃擦板得得分。攻城獅球隊落腳新竹,獲得科學園區科技人大力的支持,更是帶動了新竹地方的籃球風氣。

民眾 林小姐:「我以前也不是新竹人,我們都是來這邊工作,然後我自己就是個工程師,然後就在這落地買房子生活,所以當他取叫『攻城獅』又在新竹的時候,就讓我們覺得就是整個心,完全就非常的有歸屬感,工程師挺攻城獅,加油。」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很明顯的看到,因為新竹街口攻城獅隊,在我們新竹地方興起之後,我們整個新竹縣的校園裡面的球風氣,很明顯的提高,所以在這裡我特別希望,新竹街口攻城獅隊,加油,加油,一定要贏。」

一開賽領航猿里德攻勢強勁攻城獅得分落後,第二、三節攻城獅由狠投帶頭發威超前比分,第四節在領航猿強化防守,加上攻城獅失誤過多,最後以98:106,8分之差吞下敗仗,職籃賽事帶動新竹前所未有的運動風潮,科技人更是力挺,為攻城獅隊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