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濫訴】時力批中共叫囂全球民主陣營 民眾黨批造就更多不服從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拘捕53名參加及籌辦民主派初選人士,警方前日(26日)通知各人提早至今天到警署報到。其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紀元製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港府28日濫訴47名泛民主派「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台灣政黨時代力量晚間聲明表示,這讓台灣人民更加心寒,中共藉此「向全球民主陣營示威叫囂。在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人已成禁臠。」時力也提醒台灣各政黨,「如果不儘速認清中共政權的冷酷本質,終將會被台灣人民唾棄。」台灣民眾黨28日晚間聲明喊話,「切莫以高壓統治手段去消滅民意」,「逮捕政治異議者以求噤聲,看似輿論一律,最終將造就更多不服從。」

時代力量28日晚間聲明表示,「中共此舉,不啻是向全球民主陣營示威叫囂。在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人已成禁臠。這47名泛民派人士,恐將身陷囹圄。」

時力表示,諷刺的是,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尚大言不慚地說兩岸需要「東風雨露」,然而為何又在此時大規模起訴泛民派人士。「台灣人民看在眼裡,只會更加心寒。」

時力指出,該黨長期關注香港情勢,多次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針對香港採取更積極作為,除了儘速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讓援港機制更明確化外,也應該增訂《港澳條例》第60條之1, 制定「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及香港高層。

時代力量也表示,提醒國內少數對中方存有幻想的政黨,「如果不儘速認清中共政權的冷酷本質,終將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民眾黨:切莫高壓消滅民意,將造就更多不服從

台灣民眾黨28日晚間以聲明回覆媒體。關於香港泛民派47人被捕即將受審,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正視人民對於自由的渴望,切莫以高壓統治手段去消滅民意,並非人民之福。「逮捕政治異議者以求噤聲,看似輿論一律,最終將造就更多不服從。」

(記者/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