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高雄追思228:堅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二二八事件屆滿74週年,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上午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出席「二二八事件74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除了紀念受難者、撫慰遺族,也強調民主自由不能被交易,也不能被交換。

蔡總統在中樞紀念儀式中除了向受難者獻花致敬外,也提醒國人三件事,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歷史、充分保障人權和人性的尊嚴,及堅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換」的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際上的經驗告訴我們,民主有可能倒退,威權也有可能復甦,要避免悲劇重演,就要把人權意識內化成政府體制的DNA,這也是我們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的目標。」

高雄是228事件死傷慘重的地方,陳其邁市長緬懷求學時期在雄中紅樓看到的子彈痕跡,當時被無差別屠殺的前輩們用青春拚民主、流血拚自由,也期待香港走過苦難。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類,全世界的社會,都能夠像台灣走過苦難,社會變成民主自由的國家,希望有一天,榮光歸香港。」

蔡總統也表示民主和自由是臺灣能夠持續發展的關鍵,期許大家團結努力,繼續定義出臺灣自己的歷史,讓自由民主的花朵,持續開遍美麗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