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CPAC 蓬佩奧專訪:遏制中共霸權主義唯有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CPAC演說後,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過去4年中,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共霸權主義野心。他認為,應對中共的唯一辦法就是回擊。

談到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時期的對華強硬政策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

「他們會反轉一些政策;一些會被改變。」

蓬佩奧指出,過去4年,美國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共的意圖,無論在電信基礎設施領域,還是中共對香港、台灣的行徑或對國內信仰群體的鎮壓。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向世人傳達了無可辯駁的事實。全世界都可以看到這些事實,各國會做出不同的決定,但沒有人會否認中國共產黨有霸權主義的意圖,想要破

他認為,對中共抱有幻想是不切實際的,遏制中共的唯一辦法就是回擊。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看起來有一種巨大的誘惑(幻想),像是:我希望習近平不是那個要讓美國衰落的人,我希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和領導層不要太執著於霸權主義,但事實並非如此。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美國和世界回擊中共。因此毫無疑問,將會出現脫離,有人稱之為脫鉤,幾乎一定會發生的。我們已經從技術領域開始,我們希望確保在世界範圍內保護美國技術,坦率地說,是西方技術。我們已經開始在這方面取得真正的進展 。」

川普政府時期,蓬佩奧國務卿在全球建立了乾淨網絡聯盟,至少有53個國家的180個電信公司聯手,拒絕中共控制的電信供應商和5G技術。

蓬佩奧希望拜登政府能繼續這些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