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亞灣區發展案 總統:讓高雄成為接軌國際窗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28日南下高雄,視察「台灣亞灣區發展案」,希望透過打造產業聚落,吸引高端先進技術,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今天推動方案的啟動,代表了平衡南北發展的決心,這是一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跨足多個部會的大型開發計畫。」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管在影音串流、無人載具,或者在整個會展產業,包括相關基礎措施的建構,都提供高雄市跟所有廠商,最好、最佳、而且最完整的驗證場域。」

政府將投入110億打造產業聚落,吸引5G、AIoT、智慧機械等高端先進技術,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總統表示,疫情使台灣的晶片技術,讓各國注意到台灣的重要性。往後,也要讓國際注意到高雄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