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若不指認中共群體滅絕 世界失方向

2月27日,前國務卿蓬佩奧在2021年CPAC會議上發言。(Joe Raedl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六(2月27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譴責中共在新疆地區的迫害行為,並表示如果不指定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罪,那麼世界就迷失了方向。他敦促拜登政府採取行動,讓中共付出「真正的代價」。

蓬佩奧週六(2月27日)在參加「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期間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就拜登政府是否會落實川普政府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的聲明發表了上述言論。

「迄今為止,(拜登)政府發出了混合信號。」蓬佩奧說,「我的繼任者(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務卿說,他也認為種族滅絕已經發生,而且正在進行⋯⋯我很高興他這樣說,因為事實清楚地證明了正在發生的事情」。

布林肯說,他的判斷是「(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這一點沒有改變」。不過,拜登的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由於擔心前政府沒有履行相關程序,正在對這一指認進行審查。

蓬佩奧對福克斯說,「如果強行絕育和強迫勞動,分離家庭,以毀滅非漢族人為目的對100萬人實施監禁,如果這不是種族滅絕,那麼世界就已經迷失了方向。」他接著說,美國政府必須對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行為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所以,現在責任落在了本屆政府身上,對正在發生的種族滅絕、這個我們自1930年代以來看到的最惡劣的侵犯人權行為作出回應,並以一種讓中共相信它們必須停止迫害的方式作出回應,並讓它們付出真正的代價,直到它們這樣做。」蓬佩奧說。

川普政府時期,蓬佩奧領導的國務院對北京採取了強硬的立場,對其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制裁,對其侵犯隱私和操縱地緣政治的行為進行了回擊。

蓬佩奧告訴福克斯,共產黨政權正在利用散布虛假信息、竊取知識產權和使用軍事力量等手段進行一場全球運動,以「破壞法治和民主」。

蓬佩奧還表示,如果美國政府不準備好在這些領域與中共對抗,無論是外交領域、經濟領域還是軍事領域,如果美國不準備與它們競爭和對抗,那麼中共就會繼續在這些方面加強,美國人就會因此而受害,全世界的人民也會因此而受害。

蓬佩奧週六在參加CPAC期間還告訴《大紀元時報》的「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毫無疑問,(美國)將有脫離接觸(中共)的情況。有些人稱之為『脫鉤』(decoupling),這幾乎是肯定要發生的。」

「四十多年來,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有這樣的想法:與中國(中共)接觸,事情就會變得更好。但我們看到,中共利用了這一點,踐踏了美國的工作,破壞了我們在美國深深關心的很多事務。」蓬佩奧說。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